阿堆mol

爱发电同名

穿越到架空时代做高级小妾?!(mm)

十五、同去相府


-


恰逢休沐,温孤瑾与秦扬一同前往秦府。


-


“和你说的那些,可都记住了?”温孤瑾看着翘个腿倚在马车窗边的某人,一时不解那晚怎么就信了他的歪理。


-


“嗯嗯,记住了记住了。”秦扬透过帘子,看着热闹街市上形形色色的人,随便应付几句。


-


“回头,这是谁?”


-


秦扬闻言回头,表情显得有些错愕,“你还把画像带着呢??”


-


“别废话,认出来没?”温孤瑾一伸胳膊将那纸递的更近了些。


-


“那当然,这是我二哥,秦涧。”秦扬依靠着自己时灵时不灵的第六感,把心中的不确定变成语言上的坚定。


-


温孤瑾把画转了一面,上面用端正好认的小楷写着,「秦家大少爷,秦涧」


-


很可惜,只对了一半。


-


秦扬无语,摊开左手伸到温孤瑾面前,说好的错了挨手心。


-


一眼扫过,秦扬前两天挨的手板现下不仔细看倒也不甚明显但仍有些痕迹,温孤瑾便拿了装画的卷筒不轻不重地打在人小臂上。


-


“这是你家大哥,记清楚。”


-


秦扬默默收回胳膊,嗯,记清楚了,害自己在车上挨了一筒的,是秦家大哥。


-


车驾到相府时,相府众人已经在门口等候了,温孤瑾先行下车,在车下扶了秦扬一把,和他一同走近。双方各自见礼,便向府内走去。


-


温孤瑾与秦相一道,秦扬与其母叶氏和二位哥哥一道。


-


叶氏看到秦扬显得十分高兴,关心的问着他的近况,秦扬一边微笑着耐心回答,一边偷偷打量着他那两位兄长,尤其是那位大哥。


-


“小弟怎么总盯着大哥看?”秦追敏锐的察觉到秦扬的眼神,看了眼一旁的秦涧,也没看出什么奇怪。


-


秦扬眨眨眼收回目光,随口扯了个听起了不是过于离谱的理由“啊,我突然觉得,许久未见大哥,大哥更加神采奕奕,气宇轩昂了。”


-


谁知刚说完,他那二哥就把在自己左手旁的大哥挤走,凑了过来小声道,“小弟眼光挺毒啊,大哥最近和国公府家的小少爷情投意合,来往得正密呢。”


-


“说什么呢?”秦涧把秦追扯回原位,瞪了他一眼。


-


秦扬在内心为自己歪打正着的完美理由鼓掌,同时打量着他家大哥的反应,嗯,这绝对是真瓜。


-


一行人来到宴席入座,今日只是秦相一个简单的寿辰,没有操办大宴,无其他外人,只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。前两日学的餐桌规矩秦扬记得,没有什么逾矩的地方,餐桌上的话题基本都围绕着秦相和温孤瑾,所以也没有什么让秦扬难以应对的场面。


-


饭后,依然是秦相拉着温孤瑾在会客厅里小叙,大哥二哥拉着秦扬在凉亭里,而叶氏身子不好早早去午休了。


-


“小弟近来可好?这次回来,你与王爷看起来更加亲近了些。”


-


秦扬看着他家大哥,喝了口茶,不太确定的点点头,一没口头交流,二没肢体接触,哪儿看出来的?


-


“礼仪举止看着也比上次好些,不愧是向来讲究……手怎么回事,挨打了?”


-


秦扬正腹诽着他大哥的前半句话,后半句话就立马让他捏住袖子缩回手,不会云少云!!


-


“没,没有的事,前两天摔了一跤,摔到了而已。”


-


这番说辞,在座三个人,估计秦扬自己都不信。不过大家都非常给面子,没有驳他这个理由,特别是秦追,贴心的换了一种说法。


-


“要是受欺负了和二哥说,二哥帮你教训他。”秦追武将一个,单说打架,还是有点子能力在的。


-


秦涧看着秦追挥拳头的架势,瞪了他一眼,“像什么样子,别给小弟带坏了。”


-


秦扬看着他二哥瞬间弱下去的气势,全然没有方才的那点窘迫,嘴角抑制不住的笑。


-


“笑什么笑,不都是为护着你。”


-


秦扬努力压下嘴角,扭过头,看见温孤瑾正往凉亭这儿走,站起来去迎了两步。


-


“在与大哥二哥聊什么,看着十分开心。”温孤瑾看着秦扬过来,轻轻的拉住他手腕。


-


“许久不见小弟,和小弟聊聊家常,问问小弟在王府过得如何。”秦涧和秦追上前两步见礼,一副护弟弟的模样。


-


“大哥二哥放心。”温孤瑾笑了笑,“菂之在王府的待遇绝对是独一份的。”


-


秦扬扯扯嘴角,这话他怎么听出了多重意思来。


-


“大哥二哥,时候不早,我就带菂之先回府了,改日我们再聚。”


-


与众人告别后,二人坐上了回王府的马车。


-


“白瞎我挨那么多手板认人了,这不是轻轻松松嘛。”秦扬倚着马车嘀嘀咕咕,眼神还时不时瞟向温孤瑾。


-


“等什么时候菂之自己回相府,就明白了。”


“那还有忍冬陪着呢!”


“你一个人回相府是只需要认识人脸就可以的?”


“不还有你整理的册子嘛。”「温孤瑾命人整理了一些他在相府的生活往事记录」


-


温孤瑾眯眼盯着面前顶嘴上瘾的人,“那上面也不是什么都记下来的,说到此,本王给你那两本书抄的怎么样了?”


-


秦扬闭麦。


-


「文中提及的歪理单方面辩论现场」


在温孤瑾第n次想纠正秦扬随意的站姿和坐姿后。


秦扬:“王爷你想,我和你是一家人也就是亲人对吧。”


温孤瑾:“嗯”


秦扬:“在最亲的亲人面前,我是不是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”


温孤瑾:“嗯”


秦扬:“那现在您也知道,这些简单日常的礼仪规矩,我都学会了。”


温孤瑾:“所以?”


秦扬:“那礼仪规矩都是做给外人看的,咱俩的关系,是不是就没这个必要。”


温孤瑾:蹙眉


秦扬:“王爷你想,我把你当我最亲的亲人,要是这样,那咱俩这关系是不是显得形同虚设,就和随便一个路人一样”


温孤瑾:迟疑地点点头


秦扬:“是吧,咱们这关系,我肯定十分放心的展露我最真实放松的样子。”


温孤瑾:“有理。”


秦扬:抱拳“感谢王爷给我展现真我的机会,别管我了,您继续看书吧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元宵节快乐~


今天放个彩蛋,是「秦扬去相府前的认人片段」

不影响后续内容阅读~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