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堆mol

爱发电同名

穿越到架空时代做高级小妾?!(mm)

十六、偶识一友


-


自上次去相府时,秦扬看过了那本自己在相府的生活纪事后,不知是他逻辑思维好还是怎么着,自然而然的就全给顺在了脑子中,甚至奇怪的推出了一些那册子上没有的细节。


-


不过他没多想,全归结到自己的聪明才智身上。毕竟温孤瑾说过,排除自己作为一个异世人的这个因素来说,秦扬与秦扬的差异几乎是没有。


-


所以,在秦扬老老实实、差点累断手的把那两本书抄完,送到温孤瑾手里的时候,温孤瑾默许了他出府完的请求,前提是要派两名暗卫跟着。


-


至于为什么说秦扬能老老实实的把这两本书抄完,那就不得不提,他找自己院里人帮忙时被发现这件事了。


-


秦扬的字,是温孤瑾看着教的,一眼便可认出。至于那几个本子里五花八门的字迹,稍加问询就可找到出处。


-


于是这小半个月里,秦扬的院子里,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,外至护院,内至忍冬,闲时都捧着纸笔,不会写字的学会写了,不识字的字库也丰富了,简直可以在院墙上挂一面“模范院落”锦旗。


-


当然,这都是前段时日的辛酸往事了,今儿下午,他,在墨水味儿里泡了小半月,浸润着文化气息的秦扬,就要踏出王府大门,出去嗨皮。


-


京都的市集按方位分为东西两市,王府距离东市近些,秦扬便由忍冬带路,往东市去。


-


过了那门头刻着“东市”的木牌楼,东市的面貌便逐渐呈现在眼前:一条约二三十米宽的大街,街旁错落的栽种着槐树和柏树。穿过眼前的人来人往向里面望去,到处都是挂着各色招牌、旗子的店铺,还有一些固定或流动的推车摊位。


-


听忍冬说,这儿在晚上时才是最热闹的时候,不过现在也不差。熙攘的人群,吆喝的小贩,和他去过的古城景区相同,又大不一样。


-


悠悠荡荡,秦扬走到了一个饰品铺子,远远的他便看到一块水绿色的玉佩,莫名觉得与温孤瑾今日的那身衣服十分搭配。


-


他刚伸出手去拿,旁边那人也突然伸出手来,好巧不巧,二人的时手指落在同一块玉佩上。


-


“老板,把这玉佩包起来,我买了。”那人抢在秦扬前头说道。


-


“等一下!”,秦扬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人,“你懂不懂什么叫先来后到啊?”


-


“你懂不懂什么叫先来后到?我先让人老板包起来的。”


-


那店铺老板见状连忙说和,“二位公子……”


-


“你闭嘴!”俩人异口同声的打断了老板的发言。


-


话落二人一愣,秦扬先反应过来继续说道,“我怎么不懂,这玉佩是我先拿到的。”


-


那人继续与他辩道,“什么叫拿?你那叫碰,我俩一块儿碰到的。”


-


“一块儿?是谁先你自己问问老板。”


-


二人一齐看向方长被吼得不敢发言的老板。老板默默从一旁的盒子里又拿出了一块一样的玉佩来,与那一块放在一起。“二位公子这俩是……”


-


“算了不买了。”

“算了不要了。”


-
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再次打断了老板的话,老板憋屈的闭嘴,看着两位客人转头离去。


-


二人没有刚刚怼老板的默契,恰好背对背走了两个不同方向。


-


刚走两步,秦扬在忍冬的提醒下发现自己走反了,这边是走过来的路,“忍冬,你扭头看看那人走远没?”


-


忍冬应言去看,“少爷,他过…”


-


秦扬没听完忍冬的情报汇报,左边肩膀就被拍了一下,紧接着熟悉的声音入耳,“认识一下,交个朋友吧。”


-


秦扬不看都知道是刚才那人,本来还想装装高冷,那人却自顾自的报上姓名来。


-


“我叫裴意归,你呢?”


-


“叫我秦扬就好。”再高冷就不礼貌了,那就只好交个朋友啦。


-


这旁边刚好有个茶楼,裴意归是这儿的常客,便拉着秦扬进去,请他喝口茶。


-


“我之前在京都好像从未见过你,你是外乡来的?”裴意归搜刮了脑中记忆,他确没见过这个人,但好像又有点印象。


-


“我?我之前身体一直不大好,极少出门,你没见过我正常。”


-


裴意归突然发觉那点子印象可能是从哪儿来的了,“你和丞相府是什么关系?”


-


“我是相府家的老小,怎么了?”


-


原来是秦涧那家伙的弟弟,裴意归笑笑,“那你得喊我一声哥哥了。”


-


秦扬无语,绕了一大圈就是说这个?于是假笑着看他,“好的,意归老弟~”


-


裴意归淡定的挑挑眉,“我认识你大哥二哥,已知,你二哥和我同岁,你可不就是弟弟,事实摆在面前,认命吧。”


-


秦扬捏着杯子正想着如何回怼,突然福至心灵,“你是不是国公府家的小少爷啊?”


-


裴意归没有反应过来他是何意,点点头,“嗯,我在家里行老小,但不好意思,还是虚长你些。”


-


秦扬听到肯定的答复,举杯佯装是喝酒敬人,“咳,大嫂好。”


-


裴意归愣住,低头喝茶压惊。但秦扬还是注意到他的耳朵上晕开了红,“别乱叫。”


-


原来裴意归看着大大咧咧,这么容易害羞。不过,秦扬还是见好就收,十分给面子的叫了声“意归哥”。


-


谁知裴意归缓神迅速,抬头又是那副笑盈盈的样子,“乖弟弟。”


-


“??”

“滚 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